默默的杨

安安静静一个人,读书,品茶,快哉……

今天看了木鱼更新的《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》,不觉得也开始审视自己,我是理想主义吗?我是现实主义吗?我可能都有一点,但是,我敢肯定我是“小明”那种人,虽然不会为了安全感出卖自己(还是有底线的)也讨厌去他人讨论“帮忙”,我心底虽然欣赏凭着理想做事的人,但我不会和他们在一起,因为我会受到什么样伤害?我会因为他们遭受什么?我会失去什么?不知道,我却因为别人的“理想”付出代价,这对我自己不公平。我先要对自己负责,才能负责别人,这是我能做到的“极限”。当然我生活的没有那么窘迫,也不知道我会遇到这样的选择吗?不知道。。。可能因为我最亲近的人是这种性格,我才“讨厌”这种性格,“理想”的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看待大家也是这样所以要这样,因此我会成为“理智”且“冷漠”的人,很难成为一个热心肠的人。我能维持多久。。。不知。。。唉。。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