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默的杨

安安静静一个人,读书,品茶,快哉……

好!

河清海晏:

【关于大鱼海棠】
#个人观点#
●画面/声效
很宏大。
记忆最深的是椿半夜奔跑在木质楼板上哒哒的声响。
还有开头时无数巨大的飞鱼在夜幕中穿行。
中国红贯穿全片。
山海经中诸怪和山神一一登场。赤松子和祝融帅气极了。
情怀有的,文化有的,我给场景满分。
配音和配乐也都不错。
……反正现在我已经是阿杰大人的脑残粉了。
片尾曲时的题字和红黑暗纹搭配的感觉也都特别棒。
●剧情
好像都在说女主花样作死。其实我觉得女主没有大错?
十六岁,初涉世事,情感单纯而炽烈。偏偏所有事情凑到了一起令人措手不及,慌乱,试图弥补,不知所措,泪流满面。
这很典型。
还有椿湫鲲的修罗场……
喜欢这种东西,谁说的清呢。
●台词
1.我知道你在做一件很危险的事,你不知道自己还不该做。但是只要内心善良,对错都是别人的事。
——“……但我是不是太任性了?”
——“谢谢你,爷爷。”
2.很多时候人们犯的错无法弥补。不要以为自己可以可以还清欠下的。
——“那我只能坚定地走下去了。反正无论如何已经没有退路。”
3.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,陪在你的身边。
——“如果我喜欢你能像你喜欢我一样,该多好啊。”
4.我们一定还会再见。
——“你好。”
——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●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?是和大圣归来完全不同的风格。期待你与这个故事相遇。

评论

热度(15)